農漁·食光教育小旅行

2021-12-18

本計畫團隊於110年12月18日辦理"農漁食光教育小旅行"活動,帶領新北市光華國小學生進入計畫場域,進行食農食魚文化教育及體驗活動,學生學習海洋廢棄物與塑膠微粒相關知識,進行國際淨灘行動,了解永續海鮮選擇原則,體驗耕牛文化與食農教育 。


由本計畫團隊帶領參與活動學員認識海洋廢棄物與塑膠微粒相關知識。


由於當天下雨,改由本團隊挖沙於室內進行教育概念活動,由學員實際挑取沙灘中之海洋廢棄物與塑膠微粒,並實際使用國際淨灘行動表格進行填寫紀錄。現場剛好有許多來自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爆發飄洋過海來的浮石,剛好利用來作海洋學的機會教育。


由牛頭司-耕牛小學堂的專業夥伴為學員們進行耕牛文化與食農教育。


體驗過往農家利用牛糞作為柴火,進行爆米花。


午餐選用當地小農與符合永續海鮮挑選守則食材製作永續海陸饗宴,推廣永續海鮮與在地旬魚、當季農產,一同減少碳足跡。


頒發活動獎狀,學員一同成為永續農漁小小推廣家。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辦公室
連絡電話 02-24622192#2152
蔡之庸 計畫專員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